南沙区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项目顺利开工

发布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7月7日上午,水文队下属穗安公司承接的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佛岗山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正式开工。该危岩崩塌地质灾害点是南沙区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已纳入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的2022年综合治理计划。水文队技术团队将采用清理危岩体+主动防护加固+被动拦挡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方案对该点进行治理,预计今年9月完成主体工程,在年底完成该点的核销任务。

南沙区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项目顺利开工1.png

项目部晨会现场

据悉,该崩塌地质灾害点共威胁66户居民、7栋厂房,威胁总人数合计共约232人,自2016年以来采取过多种综合治理措施来消除安全隐患,为了从源头控制隐患,南沙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了避险搬迁与工程治理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方式。水文队作为南沙区地灾防治技术支撑队伍,一方面派技术人员驻点南沙区积极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宣讲工作,另一方面,队属穗安公司抽调优秀技术力量组建工程项目队伍,精心组织施工,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工作。水文队将认真履行地质公益职能,充分发挥在防灾减灾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答卷。

(许  敏)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