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队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水文队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大会采取“线下+线上”两种形式,该队安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队专(兼)职安全员及其他职工参加了线下动员大会,驻外机构和野外一线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动员会上,队总工程师谢先明传达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65 条”具体措施的有关要求,和省局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要求,对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等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普及安全生产、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等,推动全队职工树立“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开展好系列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扎实排查化解风险,统筹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杜绝盲区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队长魏国灵在动员会上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树立人人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一要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二要充分认识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围绕着“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主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增强法治思维和理念,将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好自己的“第一责任人”。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一个“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五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持久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安全生产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的电视专题教育片,对做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横幅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一定要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

(张爱伟)

水文队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1.png

水文队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2.png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