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政治纪律,落实“三个三” ——水文队2019年第一次纪委、纪检委员工作会议侧记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2019年3月26日上午9时,水文队在伍仙桥小会议室召开队2019年第一次纪委、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由队纪委书记罗小强同志主持。队纪委、纪检委员9人参加了会议。为落实省地质局纪委的工作部署及《省地质局2019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要点》的要求,纪委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要很抓“三个三”:即强化对局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和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情况的三项监督检查;抓实巡视反馈、“4+4”“回头看”和审计反馈问题三项专项整改;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深化纪律建设、持续深化队伍建设三项建设,为水文队地质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队纪委书记罗小强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体公报》文件精神,随后,由王炎城等三名纪委成员分别学习传达了《关于转发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建议书>的通知》、《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学习法律知识:怎么理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受贿,常见职务犯罪解读》。

会议部署了队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纪委书记罗小强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纪检委员要认真监督本党支部是否按照队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完成工作。特别是“三会一课”的落实。二是纪检委员要针对本支部所辖部门的特点,做好纪律宣传、案件警示工作。每月发送两条以上警示信息。三是根据队党委《关于落实巡视、审计、财务检查和“4+4”专项检查整治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监督所属支部、所属部门遵守规章制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队纪委报告。四是纪委委员要积极协助队纪委、监察科做好落实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单位制度执行情况、意识形态建设的监督工作。配合重大节点的廉政警示宣传工作。

(林志青)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