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地质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2022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按照省地质局党组的工作安排,省地质局团委全面部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局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围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组织特色团日活动、多渠道志愿服务、突出模范引领作用”等理念,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年职工深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团结引领全局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用奋斗磨砺青春底色。

省地质局团委结合单位实际和青年群体特点分层分类开展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座谈会、团课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厚望,深刻领悟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引领地质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青春作为,展现青春担当,在当代中国书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局属各单位团组织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的特色,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各单位特点,广泛挖掘教育实践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让地质青年在实践中强化爱党情感、增进理论认同。有的单位开展了专题交流学习会,结合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组织分享了《新青年》《团刊》等建刊历史,回顾了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抗美援朝等时期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革命先辈们始终坚持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有的单位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说主题活动,结合岗位实际,由单位优秀青年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团员青年们共谈成长、谈理想、讲问题、提建议,分享工作经验,交流职业规划,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有的单位结合当地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户外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参观学习、读书交流、支援战疫服务等活动,激励青年干部去开拓、去奋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有的单位全面融入了当地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互动式交流学习,通过组织青年们分享“百花洞战斗”“榴花阻击战”“青年袁振英”等真实历史,深入认识当地红色文化与革命故事,教育团员青年抚今追昔,深入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教育,省地质局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把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根本目标,在青春这条赛道上奋力奔跑、不断向前,将庆祝建团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传承地质“三光荣”精神,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地质青年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地质青年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说专题活动)


(地质青年开展“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学习实践活动)


(局团委)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