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发布时间:2020-02-19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水文队党委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防疫工作期间,水文队党委委员、党员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始终坚守在岗位、主动作为,用行动践行了初心,用作为彰显了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带头作好示范

水文队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疫情工作小组,各小组成员分片包干,网上办公,确保各项工作能实时推进。工作小组先后制定了《队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4个方案指引,5份工作部署通知,不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联动。

队长魏国灵亲临一线指挥,每天与带班队领导、值班人员对单位办公区和基地进行巡查,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黄焕明在队内各群里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科学防控,复工后第一时间到各部门了解复工情况,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002水文队齐心战“疫”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4_1

队领导到基地检查防疫工作

002水文队齐心战“疫”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4_2

队领导到各部门了解复工情况

吹响集结号,协同作战

水文队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号召所有在穗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加入,许多即将回穗的党员干部也纷纷报名加入到党员突击队的队伍当中,不断壮大防控工作的力量,为筑牢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水文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通知天天见,科普不掉线

从1月21日开始,人事科党支部支书黄思艳每天准时发布统计通知,严格落实好零报告制度,并及时报送的各类统计数据到各上级部门。同时她还专职负责和仍在湖北的职工们对接,及时了解他们在当地的情况,将单位的关于复工的各项安排和以及暂留期间工资待遇不受影响等通知及时告知,妥善做好安抚和疏导工作,使仍在湖北的职工能安心留在当地。

该队各科室亦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及时向职工发布政府有关部门的公告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家居消毒安全注意事项、防控疫情相关财税文件等等多达50多条信息,第一时间传播好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疑释惑和科学辟谣,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我家有测温仪,先拿来用。”

随着复工时间的临近,防控疫情的物资准备迫在眉睫,这个问题一直让队办公室主任谢盛很犯愁。除了每天在伍仙桥基地值班、做好防控各项工作、与街道各部门的协调等工作,他基本是“机不离手”,每天联系各种渠道采购消毒液、口罩等物资。测温仪买不够,他就直接把家里的拿来单位用。党员谢盛和张家和在艰难险重面前,充分发挥了军人本色,从春节前便开始多个渠道筹措,想尽了各种办法。在千辛万苦终于找到口罩时,张家和毫不犹豫地自己垫钱把口罩买下,第一时间给一线工作的值班人员和保安送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复工前,该队购置了多台体温计、1000多个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等一批卫生防疫物资,为单位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保障。

“我在单位附近住,有事请随时安排!”

为加强基地防控工作,勘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杜继、庄诗鸿对伍仙桥基地的防控工作进行了细化,正当他们担心人手紧缺时,党员赖万兴、王炎城、王渊纷纷利用自身的“地理优势”,积极争取“上岗”。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住在伍仙桥附近的职工和团员青年纷纷响应,从跟进每个办公室的消杀工作,做好来穗人员信息登记,拉宣传横幅、制作宣传音频设施等等,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齐心协力忘我的工作着,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002水文队齐心战“疫”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4_4

002水文队齐心战“疫”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4_5

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队员做好防疫工作宣传员

“我们的村长,比较带劲!”

江村离退休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家和,在疫情面前勇挑重担,做好江村基地的“守门人”。他与在江村居住的党员干部职工们,一同组成了江村基地大院防疫工作的主力部队,由于基地所在的白云区确诊人数较多,基地的居住的大部分都是老同志,防疫任务异常繁重,但水文队党员干部毫不退缩,带头值班做好进出人员登记、测温、消杀、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为确保健康申报无遗漏,他们逐家逐户进行核实,为不会网上申报的老同志进行纸质登记。为加强基地环境整治工作,张家和同志积极与居委联系,安排多次消杀工作,值班党员每天与江村居委进行巡查工作,确保与街道等有关部门及时对接,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牢。江村基地细致的防控工作也获得了当地居委的赞扬。

002水文队齐心战“疫”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4_6

江高镇政府部门到江村基地检查防疫工作情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水文队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显现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优秀品格,积极投身到队防控疫情的一线工作当中,认真将疫情防控知识宣贯到位、职工动态信息掌握到位、值班人员防护措施到位、外部往来人员和车辆管控到位、体温检测落实到位、工作生活场所消毒到位,每一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用不平凡的行动汇聚力量,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筑牢出坚实的防线。

(党办)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