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局党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盛况后,10月18日上午,省地质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益良、何俊美、刘文祥参加会议,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黄德发作了领学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飞跃,必将永载史册。

黄德发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整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系统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紧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积极参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抢抓“双区”建设、两个合作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带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作用,切实以科技赋能推动广东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扛起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四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巡视整改,切实压实整改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明确责任时限,自觉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推动地质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林伟民指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积极发扬继承好“爱国敬业、无私奉献、守正创新、勇毅登攀”的新时期英雄地质队精神和地质“三光荣”精神,不断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根据中央、省委要求和局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印发学习要求、做好系统安排,广泛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联建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益良、何俊美、刘文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联系个人学习感悟和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召开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针对部署。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 510080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海洋地质调查院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