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院开展2020年安全事故应急综合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9月17日,为切实完善海洋院应急预案体系,防范生产安全风险,妥善处置突发生产安全事故,提升该院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全体职工的人身安全,该院组织全院职工,在从化区鳌头镇广州基安消防安全培训基地开展了一次安全事故应急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的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演练分为五个项目:一是防恐抗暴训练,危机辨识,冲突心理学,肢体防卫技巧,日用品防卫技巧,摆脱技巧,防暴小分队推演;二是大巴车应急演练,发生险情时运用正确的逃生方法,如:正确使用安全锤、正确开启自动门、利用身边有用的工具进行逃生;三是地震演练,地震知识讲解,救援装备认知,废墟体验,破拆操练,救援应急分队推演;四是水上生存演练,通过溺水实操抢救、水域搜救,岸基救援实践及水面救生工具认知,进一步提高职工水上救援综合能力,同时增强职工水上救援实战技能;五是应急急救,心肺复苏术,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何用正确的方法抢救复苏,如何判断是否有颈动脉搏动,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胸外心脏按压法与人工呼吸法如何交替进行。

此次安全事故应急综合演练,全天演练、多科目、多模拟、多感受,齐提高,让该院全体职工亲身接受了一次系统的安全教育,既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又让职工学习到了急救措施,很好地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为该院海洋地质事业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应急综合演练结束后,集体合照)

(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心肺复苏应急演练)

(广东省海洋地质调查院)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 510080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