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院承担的“桂山岛及周边海岛资源调查”项目成果报告通过评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2020年8月25日,由广东省海洋地质调查院承担的“桂山岛及周边海岛资源调查”项目成果报告顺利通过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专家组评审。

该项目首次开展无人岛大比例尺区域地质调查,查明了各岛岩性发育特征及岩石地球化学特征,重新测定了各岩石形成时代,并对其形成环境、物质来源、成因类型进行分析。同时,配合物探、遥感等技术手段,结合室内分析测试,查明了桂山岛地下水资源赋存特征及地下水水质情况。项目还调查了桂山岛不良地质体分布特征,评价了三角岛和桂山岛的工程建设适宜性,系统梳理了桂山岛现存人文地质景观,并发现了一批具有潜在开发价值的地质遗迹资源。

项目调查成果将对海岛经济产业布局、海岛资源规模开发利用、重大工程选址等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为海岛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广海局专家组听取项目成员汇报

(广东省海洋地质调查院)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 510080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