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海洋地质调查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10月8日上午,广东省海洋地质调查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重要回信精神。院长、党委副书记庄文明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黄红威、吕少军、李出安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山东地矿六队在矿产勘查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述了矿产资源及勘查开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就大力弘扬优良传统、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等提出了期望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地矿行业的关心关注,体现了对地质工作者的真挚情感,为我们地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掌握,领会精神实质。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爱国敬业、无私奉献、守正创新、勇毅登攀”的新时期英雄地质队精神,增强干部职工投身地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结合海洋院工作实际,系统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紧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进一步加强近海海洋、海岸带地质资源保障工作。三是加大地质科技创新力度,持续开展对海洋、海岸带地质科技的研究工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供科技保障。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 510080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海洋地质调查院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