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所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2024年第一季度风险研判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3月5日上午,核技所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2024年第一季度风险研判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毓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所长、纪委书记陈福权主持会议。

       陈福权在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局的贯彻落实意见;对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对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及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风险进行了研判。

       陈福权强调,一是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着力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努力实现长治久安。四是要持续狠抓“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做好自建房(老旧房屋)专项整治。五是要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六是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技能。七是要实现各项工作安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完善安全检查制度化、系统化。八是要狠抓复工复产的安全风险管控,要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

       李毓成充分肯定了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三是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会上,李毓成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核技术应用研究所2024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所安委会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