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所参加广州科普游项目培训活动及广州科技传播联盟“盟动科普·翱翔广州”科普游媒体行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0  点击数:-

       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承办的2023年广州科普游项目培训活动于2024年1月9日上午在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信息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提升科普工作者在科普内容创作和传播方面的能力,推动广州地区科普事业的发展。

       根据核技术应用研究所党委统一安排,邹屹峰在培训活动中发表了主题为《如何让科普内容大众化——以核科学为例》的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听众传授了如何将核科学知识转化为大众易于理解和接受的内容,分享了在科普创作和传播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为参加培训的广州市各单位科普工作负责人及广州科技传播联盟媒体成员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建议。

       1月9日下午,广州科技传播联盟组织开展“盟动科普·翱翔广州”科普游媒体行活动,参与人员为联盟成员(媒体类、自媒体类、科普达人类),活动邀请各科普基地负责人分享了相关科普基地发展情况,另设置三条路线参观体验华南农业大学优秀科普基地。

       根据所党委统一安排,邹屹峰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优秀科普基地——华南农业博物馆。华南农业博物馆是一座集科普教育、学术研究和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博物馆,收藏了大量珍贵的农业历史文物和标本。在参观过程中,核技所的代表们深入了解了华南地区的农业历史和文化遗产,对农业科技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参观华南农业博物馆,核技所的代表们不仅拓宽了视野,还为科普创作和传播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灵感。他们表示,将把博物馆中的故事和知识融入到科普内容中,以更加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大众传播科学知识。

核技所参加广州科普游项目培训活动及广州科技传播联盟“盟动科普·翱翔广州”科普游媒体行活动.jpg核技所参加广州科普游项目培训活动及广州科技传播联盟“盟动科普·翱翔广州”科普游媒体行活动.jpg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