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应用研究所开展核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四联共建”活动,切实让社会公众了解核安全知识,提高公众核科学素质,核技所于2022年9月30日至10月2日携手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湖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中房雅景湾业主委员会、万科中房雅景湾物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在中房小区开展了核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由展览与讲座组成。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即“核能发现的历史”、“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世界离不开核电站”和“生活中的核辐射”,内容丰富多彩,引人入胜。讲座采用现场播放视频的形式,由核技所“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邹屹峰主讲,主题是《核辐射安全小知识—要有光》,分七个部分讲解了无线电波、微波、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射线、γ射线等涉及辐射的科学知识,并紧紧结合生活,通俗易懂,观众互动感较强。

3.jpg

       此次活动取得了合作单位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群众的满意认可。今后,核技所将继续巩固活动成果,与街道居委紧密合作,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促业务,多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2.jpg图片2.jpg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