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廉政提醒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往往是腐败易发时期,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考验,也是我们落实“两个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越是逢年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率先垂范、从严监督,从关键节点抓起,严格廉洁自律,坚决纠风反腐,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以优良作风为我所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多年的实践表明,抓党风廉政、抓作风建设没有捷径,必须靠笨办法,就是要逢会必讲,警钟常鸣;就是要经常审视自己的思想,看看有没有不健康的苗头;经常审视自己的情趣,看看有没有低级庸俗的追求;经常审视自己的行为,看看有没有越轨的地方,始终保持思想的纯净、情趣的健康、行为的端正,从而做到防微杜渐、洁身自好、清廉自守。

       各党支部要加强廉政教育,严格监督管理,对党员干部多观察、多提醒,对发现的问题早告诫、敢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决不能只抓业务不抓廉政,更不能怕得罪人而对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不管不问。全所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有敬畏心,敬畏权力,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清醒忧患、警钟长鸣、自重自省,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一个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人,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节日。



中共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