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旦、春节假期廉政提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1  点击数:-

各党支部、各科室、全体党员: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我所作风建设成果,弘扬优良传统,摒弃陈规陋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所纪委特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廉政提醒:

       一、落实责任,营造廉政氛围

        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紧绷廉洁之弦,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廉政氛围。

       二、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强化廉洁意识,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做到“六不准”:不准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购物卡;不准利用现代物流快递、以礼品册和提货券代替实物商品;不准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隐匿手段进行送礼;不准用公款互相宴请、公务旅游、娱乐等活动;不准以赌博或变相赌博以及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形式收钱敛财;不准工作日饮酒或酒后驾驶车辆、公车私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务必“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确保度过清清白白、踏踏实实的节日。

       三、严格管理,反对奢侈浪费

       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认真执行中央、省、局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要本着从简节约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活动,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新风尚。

       元旦、春节期间是廉洁风险多发、易发的敏感时期,各支部、各科室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好廉洁提醒,抓早抓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所纪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给予严肃处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共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1日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