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庆节前廉政提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反“四风”,持之以恒推进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就加强2022年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提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

       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工作部署,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和节俭意识,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防止“节日病”的发生。

二、严明廉政纪律,遵守廉洁规定

       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洁提醒,严明纪律规矩,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以下违纪违规行为:

1.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宴请等活动;

2.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购物卡;

3.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4.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其他名义变相游玩、公款消费;

5.严禁使用公车进行探亲访友等活动;

6.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借机敛财;

7.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三、深化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

       全所党员干部要把弘扬新风正气与建设廉洁文化贯通起来,与传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带头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本色,坚决抵制奢靡享乐、铺张浪费行为,培育新时代新风尚;要自觉加强党纪国法学习,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省局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具体要求,坚决杜绝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谋取不当利益等问题,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所纪委将加强监督执纪,对“国庆”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严肃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



中共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21日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