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中心举办廉洁读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通讯员/廖晓红)9月23日下午,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廉洁读书会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参会。

  此次廉洁读书会以“学习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家规”为主题,重点学习了《红色家规》之《“四不主义”—毛泽东家规故事》和《无私才能无畏—邓小平家规故事》。

  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建立的红色家风家规,彰显的是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忠诚老实、廉洁自律、艰苦朴素,甘于奉献、严守纪律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

  读《红色家规》,读出的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子女、对亲属、对身边工作人员的严格教育、严格要求和严格管理的故事,虽然都是往事,可精神的种子却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与会人员表示,要自觉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监测中心举办廉洁读书会.jpg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辐射环境监测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