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大队组织参加省档案局“三合一”制度解读培训

作者:胡守玉  发布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12月1日,二九一大队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在三水营区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积极参加机关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解读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授课专家为国家档案馆业务指导司丁德胜,他主要从全面推行“三合一”制度的重要意义、档案分类方法以及档案归档范围与保管期限地划定三方面展开讲解。丁德胜认为,在编制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时要遵循全面性、一致性、关联系、业务性的原则,要本着规范档案整理、规范资源建设、规范档案管理的基本思路全面落实“三合一”制度的实施,解决门类划分不科学、分类方法不一致、归档范围不全面、保管期限不完备等档案业务问题。

此次培训在大队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下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档案专业相关人员在培训过后纷纷表示,“培训干货满满,解答了我们日常工作的不少困惑!”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完善各门类档案管理制度,提升档案高标准规范化管理,助力大队“368工程”精准实施,推动大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队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一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