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大队参加中矿联2022年中国成矿地质背景与成矿规律高级讲习班

作者:赵佳楠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68日,二九一大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中国矿业联合会举办的2022年中国成矿地质背景与成矿规律高级讲习班。本次高级讲习班通过线上视频直播方式开展,并设花都、三水、南雄项目部共三个培训班线下集中学习。

本次高级讲习班由原自然资源部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主任车长波主持,邀请了中国地质科学院4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专家分享了“中国显生宙大地构造”、“西藏重点矿集区勘查评价进展及找矿方向”、“兴蒙造山带金属矿床成矿规律”及“稀有金属花岗岩伟晶岩成矿机制”四个课题的研究现状和前沿成果,大大提升了大队专业技术人员对中国大地构造和成矿规律的认识深度。其中,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李锦轶研究员和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李建康研究员讲授的中国显生宙大地构造和稀有金属花岗岩伟晶岩成矿机制,对大队在区域地质调查和铀多金属矿产勘查项目上的技术方法升级、找矿思路拓展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参会技术人员在提问与讨论环节积极与专家沟通交流,探讨了铀多金属矿产勘查技术应用的相关问题。通过本次高级讲习班,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队专业技术人员对中国显生宙大地构造和金属矿成矿规律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助推了大队创新探索地质工作新技术新方法的进程,为推动大队改革发展和精准实施“368工程”贡献力量。

大队地质技术科,队属相关单位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24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一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