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大队连续中标两项矿产资源储量核实项目

作者:蒋源城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近日,二九一大队接连中标肇庆、云浮两个矿产资源储量核实项目,项目金额合计949.15万元。

其中,肇庆市高要区活道镇塘苟矿区建筑用花岗岩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编制项目,中标金额368.85万元;云浮市郁南县南江口镇天堂山矿区建筑用砂岩矿采矿权出让项目地质详查、储量核实报告及开发服务项目,中标金额580.3万元。

当前碎石建筑材料市场需求较大,两个成矿区兼具丰富建筑用料资源及良好交通条件。通过开展地质勘查工作,查明矿区内的地质特征、矿体特征、矿石特征,评价矿床开采的技术条件,进行矿产资源储量估算,从而为两个矿区的采矿权出让及未来矿山开发提供地质基础依据,兼顾好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合理有效开发利用。

二九一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生态优先的发展思路,在立足核地质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在基础地质调查、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生态地质环境保护方面不断开拓市场,加快发展步伐。此次连续成功中标,正是大队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品牌口碑的极好证明。同时,也为大队创建优质品牌示范工程、供给一流地质方案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进一步推进大队精准实施“368”工程(3个目标、6条措施、8项任务)。

下一步,大队项目组将按照投标文件和业主要求,坚持“六个一流”标准,认真组织实施,扎实开展野外作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履职尽责,狠抓关键节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任务,积极推进绿色勘查和绿色矿山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一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