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映新副局长到二九一大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沈文馨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5月19日,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映新率队到二九一大队乳源营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对自建房(含老旧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二九一大队大队长、党委负责人苏文聪,副大队长张焕雄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到营区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自建房(含老旧房屋)安全情况,并深入营区离退休职工家中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了解他们居住房屋的安全及环境情况,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继续为省局、为大队发光发热。随后,卢映新副局长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听取了苏文聪所作的二九一大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卢映新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二九一大队的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大队认真贯彻局相关部署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安全管理到位,保持了大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单位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有方。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细致排查隐患,坚决消除不安全因素,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既要做好一般通用安全培训,又要根据职工工种、岗位和实际需求,做好差异化安全培训,提高全员风险隐患识别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汛期地质灾害巡查,切实发挥好地质灾害技术支撑作用。六是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苏文聪代表二九一大队作表态发言,感谢局检查组的督导指导,大队将认真梳理,逐一落实检查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再接再厉、一以贯之做好大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一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