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大队协办南雄市2022年度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作者:刘中华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近日,二九一大队受邀协办2022年南雄市人民政府在珠玑镇梅关古道景区举行的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强降雨导致的山体滑坡为背景,考验景区地质灾害避险应急能力。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周密部署,珠玑镇梅关古道景区、南雄市自然资源局按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采取实时监测边坡变化的测量方法应对险情,并同步组织景区游客有序撤离。

从灾情预报到演练结束这短短的四十余分钟,所有参演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救援及时,做到了安全、有序、及时、正确,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应急演练非常必要!”此次实战演练,不仅提升了参演人员、群众的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应变能力,也提高了景区的防灾意识和防御水平,助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守护好一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一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