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大队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开展“书香地质”读书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费才林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近期,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全局启动“书香地质”读书学习活动。二九一大队积极响应号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区的同时,灵活组织全队团员、党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实践活动

书香地质”读书学习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活动形式多样。428日,大队团委根据自身实际,同时在花都、三水等多地策划、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青年在行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读书会。大队团员、党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心得体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疫情不误读书,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促进作用,增强了大队青年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时,大队还将专题读书会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延伸,组织参加读书会的团员、党员青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区,将读书学习从理论落实到实践。

428日,花都区开启新一轮全区核酸检测。社区急需一批志愿者,大队党政主要负责人在知晓这一情况之后,立即作出部署安排,积极派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配合社区组织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们刚从读书会上下来,接收到服务社区疫情防控的指令后,义无反顾前往社区核酸检测点奋战在抗疫一线,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读好书、重实践的嘱咐落实到行动上。”大队团员、党员青年志愿者们说。

据悉,二九一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工作,全面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做法,构建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新机制,今年以来,大队累计组织60余人次到社区协助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更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一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