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大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费才林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111日上午,二九一大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大队长、党委负责人苏文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继往开来、把握时代、改革开放、面向世界、引领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全队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强化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对绿色发展、自然资源、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深入贯彻,不断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等,联系大队改革发展实际,细化、深化、实化工作思路和推动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加强领导,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在全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内涵要求。三要强化统筹,认真做好“四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质六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四要抓好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报刊、杂志、展板、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要狠抓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认真做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深化地勘事业单位改革三大主要任务,推动大队“368”工程精准实施,努力创建“5He地质人”党建品牌,促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年初工作部署,梳理全年工作完成情况,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保障资源能源安全,积极参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抢抓“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队伍稳定安宁。四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号召,全队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和推动大队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队落地落实。

大队党委委员,队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一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