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抗疫显担当

——二九三大队巾帼服务队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活动

作者:廖健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

——习近平2015年9月27日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

   为进一步引导大队女性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展现广东地质系统女性职工热情善良、乐于助人的良好风尚,二九三大队组建“巾帼服务队”,来自队部机关和基层单位的女性职工纷纷报名,投身到巾帼服务队各项志愿活动中。

   今年3月以来,广州新冠疫情呈现零星散发态势,各区域抗疫任务繁重艰巨。巾帼服务队迅速行动,组织志愿者多批次投入到社区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她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在防控区、全员核酸检测点、居民小区共同执勤服务,在疫情防控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

   倾身付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5月16日,花都区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培英社区新世纪广场核酸检测点人头攒动、人流量不断增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二九三大队巾帼志愿者穿上“大白”防护服,化身扫码查验员、秩序维护员、信息录入员,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请大家排好队,佩戴好口罩”“大家不要着急,保持好距离”“提前出示健康码,扫描核酸检测码”……志愿者们对着大声公耐心劝导居民按疫情防控要求列队,认真测量受检人员体温,做好人员检测码信息登记。

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全体队员坚持奋战在检测现场,与晨曦相伴,与繁星相约。做完最后一名受检人员核酸取样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家住广州天河的黄文娅同志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工作单位,靠着办公椅子小睡,第二天又精神饱满投入到工作中。

   入户走访,纾解居民心理情绪

   入户细化人员摸排,是疫情防控工作一个重要环节,不仅要准确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还要时刻关注居民心理健康、日常物资需求等问题。

面对疫情防控“三区”内居民急躁情绪,队员林佳妮同志不厌其烦为他们解读防控政策,耐心纾解心理情绪,积极引导居民理解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劝导业主不聚众、不闲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分区作战,对片区各类人员深入细致摸排,协助做好数据统计工作,让防控网络更加紧密。

   一抹志愿红,筑起暖心防线

   “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冲锋在抗疫一线,也不能像公安交警奋战在交通一线,但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苦一点累一点也值得。”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的程莉、占海燕两位同志自豪地说。二九三大队越来越多的女性志愿者参与到巾帼服务志愿活动中,她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女性职工的风采,让一抹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行动的一道亮丽风景,暖人心房。

图片1.png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三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