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二大队纪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8  点击数:-

  本网讯1月31日,大队纪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报了大队开展党员干部职工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情况,专题研究部署了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安排,审议了一起干部亲属开办企业与队属单位发生经济往来处置事宜。

  会议要求:一是全队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职工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的通知》(粤地字〔2024〕10号)要求,各单位、各科室要按照大队实施方案抓实抓好各阶段工作,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教育、管理、监督的作用,加强节日期间廉政廉洁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引领全队党员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严肃查纠“四风”问题,深化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持续加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从严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札金、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严防严治在培训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本级吃下级”、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现象,大力纠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深挖细查党员干部职工酒驾醉驾、赌博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不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三是做好意识形态有关工作,特别是事业单位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错误思想言论和违规、违纪、违法活动。四是全队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家教家风,弘扬新风正气,坚持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作风,传承地质”三光荣“精神,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大队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大队党委委员、副大队长、纪委工作负责人杨仁广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李广川)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二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