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二大队召开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0  点击数:-

  本网讯9月18日,二九二大队纪委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大会。党委委员、副大队长(分管纪委工作)杨仁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纪委委员、监察科科长李广川通报了大队一起醉驾案件情况并以案说法上了题为《酒驾的代驾和相关法律法规导读》的警示教育课。

大会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认识酒驾醉驾行为背后的严重危害,算清酒驾醉驾行为背后的成本代价。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单位、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共同营造大队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担负起所分管单位、部门人员的日常教育提醒,积极做好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遵、学、守、用”法律法规意识,做遵纪守法的践行者、推动者;三是干部职工要严格自我约束提倡不劝酒、不酗酒,监督制止酒后驾车行为,确保“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杜绝酒驾醉驾;四是加强劳动纪律有关制度学习特别是大队近期印发的《劳动人事管理暂行规定》,确保宣传到位、管理到位、执行到位;五是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做遵纪守法的典范。开展生活圈社交圈的正向引导,提倡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六是要知感恩、存敬畏。懂得尊重生命、尊重法律、尊重职业,摒弃侥幸心理,切莫以身试法。共同维护国家、社会、单位利益,维护大队集体荣誉。

  大会分3场举行,党委委员、大队长(负责党委工作)蓝恒春,党委委员、副大队长任家茂及大队机关、队属各单位(科室)党员、干部、职工共126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曹越)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二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