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二大队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本网讯)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党廉纪律保障作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队落地生根,3月21日,二九二大队召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党委工作负责人、大队长蓝恒春主持会议。

IMG_0452.JPG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传达了广东省2023年地质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在全局党的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博科集体廉政谈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党廉工作目标要求。

  随后,党委工作负责人、大队长蓝恒春作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大队长杨仁广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梳理问题、作出部署。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大队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地质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更加有力,党员教育管理不断优化,为大队全面履行资源保障、地灾防治、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工程等社会职能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十四五”发展成势见效的关键之年。全队党员干部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大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大队围绕全局党建和党廉工作要求,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过硬成果。二要扎实开展“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队高质量发展”四个专题调研,将调查研究作为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的重要法宝。三要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全队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四要持续优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五要突出党建引领业务融合,推动大队品牌建设,当好资源服务保障军、地灾防治生力军、生态文明护卫队、中央红色交通线保护利用先锋队、重大工程地质技术支撑服务队、乡村振兴助攻手、职工群众贴心人。六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风险防控、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签订责任书.jpg

逐级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大队党委委员按照职责分工与分管科室、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逐级签订了《二九二大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进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

  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罗丽琴)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二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