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测绘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王文聪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3月21日,核工业测绘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大洋主持学习,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深入交流发言。

学习会上,刘大洋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刘大洋强调,总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观看人民日报视频深入解读报告的核心要义。学习全国两会基础知识,对“两会”的设置、代表和委员的产生办法、任期、职权等知识进行了普及。传达学习广东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深入领会省委决策部署。

刘大洋在会上作了“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实干担当推动事业发展”主题发言,他强调,我们要通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好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宗旨意识,敢字当头、干字为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开源节流,过紧日子,以应对当前风险挑战。要结合院实际,加强对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解读,从中抓住积极信号,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保护、即将开展的全国第三次土壤调查等是我们要重点关注的发展方向,生产和技术部门要提前谋划布局,在业务开拓方面抓住机遇,充分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继续毫不松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维护好单位大局安全稳定。

图片1.png

版权所有 © 2022: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测绘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广州市花都新华街湖畔路6号
邮箱:hnch200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