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2022年环境地质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2022年广东省地质局环境地质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地质大厦顺利召开。省地质局局长胡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敖文波主持会议。

        胡建斌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局环境地质工作成效,并对2022年环境地质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加强绿色勘查技术运用,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积极参与第三次土壤普查,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二是要全力做好技术支撑,落实落细汛期地质灾害各项防御措施,积极主动作为,深度开展地质灾害风险普查,打好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收官战,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坚固防线。三是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技术管理,杜绝技术造假等违纪违法行为,筑牢全局高质量发展根基。

        敖文波强调,全局上下要满怀忧患意识、进取精神,狠抓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鼓劲加压、增强干劲,把省地质局环境地质工作不断推向纵深。

        会上,环境地质与地质灾害防治部通报了全局2021年环境工作情况,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地质三队、水文队、二九二大队分别聚焦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水工环地质、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省局总工程师,发展部、矿产部,海洋院、地灾中心、科普馆、环境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色局总工程师、深圳局局长及其他局属地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共350余人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环境地质与地质灾害防治部)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调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联系地址:广州越秀区东环路6号大院10号 广东省地质调查院
联系电话:020-8766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