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研所组织青年参加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实核酸采样力量储备,确保采样志愿者操作和行为科学规范,按照有关文件要求,11月28日,矿研所团总支组织12名青年党员、团员参加韶关市第二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

 培训由集中理论学习、操作示范、实践操作培训考核三部分组成,由韶关市卫生健康局安排医护人员现场面授。医护人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讲解了七步洗手法,防护服穿脱,咽拭子采样、粤核酸操作系统的使用、核酸标本的保存等内容。

 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在实操考核过程中,医务人员对志愿者们在操作过程中的不规范之处给予详细点评和纠正,并给予正确操作示范,指导每一位学员从正确佩戴口罩到穿脱防护服,从口咽拭子采集操作规范到手部消毒处理每一项程序。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均表示:通过此次实操培训,不仅掌握了核酸采样的整个操作流程,更体会到了医护人员采样工作的不易,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核酸采样志愿者,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出一份力!



版权所有 © 2023:广东省矿产应用研究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市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新华南路 邮编:512026
联系电话及传真:0751-8521819,0751-8533177 邮箱:sgkys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