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科学论坛到矿研所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6月16日,大湾区科学论坛秘书处一行9人到广东省矿产应用研究所调研考察。

    大湾区科学论坛秘书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矿研所的科技展示厅、化学检测室、物理检测室等,了解重点实验室建设、实验测试等方面的情况,体验该所良好的科研生产氛围。

    随后,大湾区科学论坛与矿研所举办交流研讨会。会议由矿研所副所长张炳新及大湾区科学论坛秘书处研究员朱沛胜共同主持。

    会上,张炳新副所长首先对矿研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单位资质等基本情况及科技创新情况做了介绍,接着又对自然资源部部放射性与稀有稀散矿产重点实验室及广东省放射性与三稀资源利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代表性成果、软硬件建设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朱沛胜研究员对矿研所科技成果表示认可,并着重介绍了大湾区科学论坛秘书处的成立背景与建设成效。大湾区科学论坛秘书处将全力发挥资源优势,在加快科技交流的同时,也将搭建好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入合作促进成果转化,为国家建设和广东经济科技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就新材料研发、海水提铀、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开展热烈讨论。

    此次调研考察是大湾区科学论坛“走进韶关”专题活动中的重要部分,为后续交流合作奠定基础,有利于增进城 市科技合作与交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科学技术创新发展。

微信截图_20220622172341.png


版权所有 © 2023:广东省矿产应用研究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市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新华南路 邮编:512026
联系电话及传真:0751-8521819,0751-8533177 邮箱:sgkys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