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映新副局长带队到矿研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暨自建房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月18日,省地质局卢映新副局长带领地质局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组第二组到矿研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暨自建房专项检查工作。督导通过现场检查和召开督导工作会议的方式进行,矿研所党委书记、所长梁冠杰,副所长张炳新,纪委书记陈国祥等陪同检查并出席会议。


  IMG_7030.JPG


当天下午,卢映新副局长一行对矿研所生活区、科研区进行了细致地安全检查,分别检查了生活区房屋、科研区边坡、科研区房屋、危化品仓库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状况,并对科研区存在的房屋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IMG_7059.JPG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工作会议上,听取了矿研所领导班子对全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卢映新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矿研所一直以来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落实,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把责任层层落实到生产一线,做到责任链条全覆盖,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报导,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担在肩上;三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四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案例警示教育,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要将安全教育培训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五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要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会议和流动人员管理。安全就是效益,单位要做到绝对安全。

IMG_7068.JPG


    卢映新副局长一行还深入了解矿研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勉励矿研所继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按上级要求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维护了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2023:广东省矿产应用研究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市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新华南路 邮编:512026
联系电话及传真:0751-8521819,0751-8533177 邮箱:sgkys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