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矿研所生活区内涝严重,韶关市妇联到矿研所慰问受灾老同志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6月19日以来,粤北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韶关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全市累计平均雨量741.8毫米,局部地区达到1527.5毫米,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历史极值。市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遭遇50年一遇洪水,居民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矿研所生活区大院便是受灾严重地区之一,由于地势低洼,雨势凶猛,周围排水涌现倒灌现象,积水严重,深水持续不退,多处水深达1米多,生活区配电房已遭深水侵袭,对职工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影响。生活区大院受灾职工群众128户,360多人。

矿研所党委立即启动防汛防洪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组织防汛应急队伍和职工群众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危房户、地质灾害监测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转移被困职工群众,妥善安置受灾职工。韶关市妇联知悉矿研所大院受灾严重情况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多方努力,紧急筹措了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救援物资,冒着暴雨施虐的极端天气,克服了多条道路水浸堵塞的重重困难,在矿研所防汛应急队伍的配合下,韶关市妇联主席汪波一行,用船将救援物资挨家挨户送到受灾老同志手中。

    汪波主席向受灾老同志表示亲切慰问,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服从救援安排,尽早恢复良好生活秩序。汪主席一行及时伸出援手,让矿研所干部职工感受到韶关市委、市政府、市妇联的关怀爱护,坚定了早日战胜洪灾的信心。

微信截图_20220622172524.png


版权所有 © 2023-:广东省矿产应用研究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芙蓉东路108号        邮编:512026
联系电话及传真:0751-8521819        0751-8533177        邮箱:gdkys@gdky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