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省地质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全省地质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地质局党组书记黄德发讲话,局长胡建斌传达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廖益良、何俊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将极大增强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所面临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坚定担当责任、主动履职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在实现新时代地质工作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一要紧紧围绕省委“1 1 9”工作部署,紧抓“双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切实立足“地质所能,政府所需,群众所盼”,与时俱进全面推进地质工作服务保障能力。二要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提升地质科技水平,强化地质技术优势,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做实做强。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地质工作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第一,领导要带头学。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尽快掌握全会主要精神、把握重大要求、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原原本本学报告,带头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和讨论,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带头完成局党组部署的各项学习任务。要通过领导带学,带领党员干部学,带动广大党员学。第二,党员要广泛学。各支部要切实行动起来,广泛组织支部党员第一时间学报告、读原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义,让每名党员都参与进来,不留空白和盲区,特别是要抓好野外工作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群体的学习,确保将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实现全覆盖。第三,要结合党史学。各单位党委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

局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23-:广东省矿产应用研究所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芙蓉东路108号        邮编:512026
联系电话及传真:0751-8521819        0751-8533177        邮箱:gdkys@gdky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