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6月21日,环境院院长尤永春、副院长许培德带队到广州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南中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处交流、学习、培训。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分管安全的负责人、项目经理、安全管理员、安全员等参与活动。

    上午,在南中高速海上施工项目TJ08及TJ02标段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在施工项目现场,南中高速项目部安环部潘总监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现场情况,分享了现场安全管理管理模式和先进经验,并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断发起提问,培训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在广州市产业工人安全培训中心进行沉浸式体验学习,一是通过宏观项目展示及安全分析系统展示、安全警示区、安全文化墙总体上了解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的危险源分布及处置措施;二是通过安全标识认知教学、 水上作业安全教学、火灾消防实操教学、机械设备(伤害)安全教学、 特种设备(吊装)安全教学等AR交互系统视频教学及触控答题等形式,丰富体验者安全生产知识,加强施工人员对安全防护基础知识、使用技能的学习,提高施工人员规避风险、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降低施工现场伤害事故发生几率,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三是通过平衡木体验与考核、高处坠落·安全带·安全网体验、VR安全体验等体验设备亲身体验与互动。通过现场急救实操教学,学习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等基本急救技能,真正学习掌握了安全知识,掌握急救本领。

    最后,学习《安全生产法与事故案例解读》等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讲座,掌握了事故预防和处置的原则和主要方法,加深了安全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学习,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的考试,成绩均达到优秀及以上。

    培训结束后,受训人员感受颇深,表示收获颇多,再次刷新了对安全的认识,深深感叹安全在工作生活中无处不在。

图片3.png

a398112e74d275fb888767b54bd24dc.jpg

(环境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