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召开第二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3月30日,环境院在广州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省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陈兴龙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省局和省地质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全院职工、工会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主持省地质工会工作的二级调研员陈国菲陪同出席。

    院长尤永春代表环境院作了题为《改革创新、乘势而上、感恩奋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2020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主要发展成就,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设想,同时就职工代表提案作解释和说明。副院长、工会主席许培德代表院工会作了题为《凝聚力量、奋发向上,不断推动环境院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地建集团总经理陈永光和副院长、工会主席许培德分别对提交大会审议的地建集团和环境院的规章制度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环境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20年度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2020年度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2020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等6个报告,还审议并通过了《环境院财务管理制度》《地建集团经营管理办法(2021年版)》《地建集团工资管理办法》《地建集团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及聘用办法》等4个规章制度。

    会上,陈兴龙巡视员充分肯定了该院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环境院的工作成绩,具体体现在环境地质有新突破、矿产地质有新成绩、工程地质有新局面、“大环保”业务有新作为等四个“新”方面,体现在完善财务、安全、质量、经营、项目、人才等六大管理方面,体现在改革创新、党的建设、队伍和谐稳定等各个方面,尤其是科技创新工作成果丰硕,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他要求,必须牢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牢把握广东地质事业十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省地勘事业单位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的大背景下,全院职工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坚定跟党走。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关键作用,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积极为改革建言献策,真实反映职工愿望和诉求,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一致通过了职代会决议和工代会决议,在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