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开展专职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和春节期间车辆管理,增强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行车出行安全,2月3日下午,环境院综合部组织召开专职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各部门、各单位专职驾驶员参会。

    培训会上,综合部经理陈晓忠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公车使用管理规定》《公车专职驾驶员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结合安全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始终坚持、牢牢把握安全这个第一要务。各单位、各部门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遵守公务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增强责任心。要注重按时作息,保持精力充沛,驾车期间做到文明驾车、礼貌待客,不开“英雄车”、“赌气车”,严禁酒后驾车,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杜绝事故发生。二是落实公务车辆检查制度。驾驶员要切实做好车辆的维护、检查和保养,保持良好的车况,注重经常检查车辆,尤其是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发现车辆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决不能一带而过,确保车辆安全运行。三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职业修养。机动车驾驶员由于其职业的复杂性与特殊性,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决不能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手机保持畅通,做到随叫随到。

    会议还对春节放假期间公务车辆的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观看了2020年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分析,通过生动的案例,警醒广大驾驶员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保持高度责任心和警惕意识。

 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jpg

(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