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点击数:-

    2021年1月28日,环境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梳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事宜,对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环境院、地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尤永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了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是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驻地社区,做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服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类防疫物资落实到位。加强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有条件的定期组织核酸检测。三是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驻地政府要求合理制定出行计划,积极倡导驻地休假过节。计划因公因私出省或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行前都要向院疫情防控办公室登记报告并经同意后方可出行。四是周密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倡导减少串门探亲访友,提倡干部职工家属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

    党委书记周伟雄对环境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国家发展、社会稳定、家庭幸福、个人安全,全体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扛起自身应有的疫情防控职责。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进项目、进工地、进家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部门、各单位要把院印发的《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发送到每位职工、每个职工家庭。三是进一步养成良好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注意做好工作和生活场所的消杀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做好防护物资的准备和发放,加强疫情防控的检查和巡查工作。五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各部门(单位)的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各项目、各班组的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

    院长尤永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意义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联防联控,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督导,构建起上下贯通、协调高效的疫情防控体系,确保全体职工零感染、零疑似。

    又讯   最近,环境院采取门设电子量体温、向每位职工及其家属发放倡议书、职工健康状况排查、舆情引导、返乡摸底排查、准备和发放口罩、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等方式,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专题防控专题会.jpg

(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