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严把“四关”有序复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响应中央、省委和省局党委的号召,环境院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复)工有序开展。在这一过程中,注重严格把好“四关”。

首先是把好“项目核查关”。对所有要求开(复)工的项目,由院派出检查组,核查项目所在地的疫情情况、环境情况、工地围蔽情况、项目作业交叉情况,食宿条件等。对疫情低风险地区、非人员密集区、独立围蔽、无其他单位交叉作业、同地作息、单独设置伙房的项目,优先批准开(复)工,否则,暂缓开(复)工。

其次是把好“人员准入关”。重点筛查参与开(复)工人员中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等“四类人员”和近期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居住小区有确诊或疑似病例的人员,上述人员一律不得参与开(复)工。开(复)工人员,非疫情重点地区省份抵穗的,核查其既往14天身体健康状况;所有人员一律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正常者,方可开(复)工。为此,环境院专门联系定点医院上门检测。

第三是把好“物资保障关”。通过查看库存、领用登记单等方式,检查口罩、酒精、消毒剂、洗手液、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是否充足、发放是否到位,防控物资保障可靠的,才能批准开(复)工。

第四是把好“现场管理关”。每个工地均安排专人负责早晚各一次的体温检测,做好每日健康记录,定时进行现场消杀,做好职工膳食的订(分)餐和送餐工作。设立健康管理员,负责收集员工健康状况,按规定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报告职工健康状况,并负责监督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设立临时医学观察点和单独隔离观察间,用以体温异常职工的复测和有发热等症状但不需要送院隔离的人员隔离观察。

同时,环境院还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共产党员突击队,承担开(复)工过程中的急难险重任务,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开(复)工的组织保证。

目前,环境院全院上下正振奋精神、同心协力,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开(复)工的全面胜利。

(环境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