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注重疫情形势下的人文关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环境院在积极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特别注重人文关怀,凝聚了人心共识,保证了和谐安定。

疫情爆发时,恰逢春节放假期间,不少职工赴外省探亲,仅湖北一地就有16人。对这些同志,院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领导一一致电问候,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要求他们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叮嘱他们安心在家、耐心等待、小心防疫。一声声亲切的话语,让远在千里之外的人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考虑到防护物资紧缺,环境院还从有限的资源中,挤出部分防护物品,给滞留在湖北的职工每人寄去一包(50个)口罩,让这些职工深切地感受到集体大家庭的关爱。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限制外出的实际,环境院十分注重职工的心理调适,充分利用院QQ、环境院微信群,院疫情防控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加强舆论引导,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舆论氛围。疫情期间,院办各网络平台格外活跃。“新型冠状病毒知多少”、“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病毒肺炎”、“新冠病毒不耐高温,食物要煮熟”、“新冠病毒怕酒精,用75%的酒精消毒最有效”……一条条疫情防控知识面面俱到;“咱大中国、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科学施策,能抵御一切艰险苦难”、“千钧伟力挥钢帚,驱散妖霾见彩虹”、“我深信,不久之后再回头一看,这又是一场多少精彩的胜利”……一句句豪言壮语提神振气;“身体健康,鼠年吉祥”、“新春快乐,百毒不侵”、“隔离病毒不能隔离人心”……一个个由衷祝福沁人心肺;“鼠年拜年不用跑,至爱亲朋网上聊,公园商场不用逛,电视机前看报导”、“勤开窗、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不扎堆”……一遍遍温馨提醒暖心贴心。职工们都说:“我们院更加团结了,更加坚强了。”

春节假期结束,要返岗复工了。返岗复工之初,环境院根据疫情形势,为减少人员过多带来的风险,实行“弹性工作制”,采取部分人员到岗上班,部分人员居家办公的方式,对无私家车的职工都安排居家办公。当得知个别无私家车的职工因工作特殊需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班的情况后,院领导立即安排车辆接送。“弹性工作制”结束后,院领导又安排车辆,接送居住在沙河五仙桥集体宿舍的职工上下班。院里还安排人手为返岗复工人员订餐、取餐、送餐,并叮嘱后勤保障部门把握好时间,确保饭烧菜热。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无形的人文关怀,化作了有形的具体行动。目前,环境院全体干部职工正上下一心,凝神聚力,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开(复)工的火热斗争中。战“疫”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也在润物无声地持续着、延伸着……

(环境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