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女职工战“疫”展风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疫情防控期间,环境院上下齐心,全力奋战,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们是普通的地质人,肩负着地质工作的职责使命;她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坚韧的毅力扛起抗击疫情“半边天”。她们就是环境院的巾帼女将们!

她们有的在管理服务的斗室之内,有的在勘察施工的野外一线,有的守候在小小的三尺窗口,有的辗转在漫漫的千里路途……无论身在何处,她们都在默默坚守、奉献着。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们是这个特别的春天里最美的风景。

岁末年初,总是财务人员最繁忙的时候。地建集团财务科不惧凶险的疫情,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保证了税务报表、财务决算报表、工资发放等工作的按时完成,并配合局财务部开展财务监管系统合并报表测试工作。春节放假期间,也是疫情来势最凶猛的时候,为了保证购置战“疫”物资的资金到位,财务副经理申佳伟同志主动请求回到工作岗位上,尽管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风险很大,但她毫不畏缩。出纳郑旭雯虽然是一名刚刚大学毕业新入职的员工,但她勇敢地面对疫情。春节假期刚过,尽管单位允许远程办公,但她还是要求父亲开车把她从惠东老家送回单位。她们把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默默无闻奉献,赢得了环境院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赞誉。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办公室罗灿辉、经营科张成杰、监察室巴玉艳、财务科邹丹、人事科董雪芳等人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不畏风险,主动请缨参与节日值班。值班期间,她们同男同志一样,走访排查、宣传解读、巡查核实,真正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为环境院干部职工的健康守望好第一道防线。她们用平凡的行动汇聚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复工复产工作开始后,生产安全部的张立丽,虽说是位女同志,但她克服重重困难,每次都和检查组一起奔赴工地现场,核查复工前项目所在地的疫情情况、环境情况、工地围蔽情况、项目作业交叉情况、食宿条件等。在她身上,人们看到了一名地质人的初心和奉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环境院的女将们,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用行动书写忠诚,展现了温柔而坚定的力量。

(环境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