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局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2月28日,2023年广东省地质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科普馆肇庆教育基地召开。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主持会议并作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博科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益良、卢映新、何俊美、刘文祥出席会议。



    黄德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持续推动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之年。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以党建工作质量的新提升,助推全省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这一任务,抓好今年全局党建工作。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强党的政治定位,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中行动。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地质事业的统领和核心,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和魂,做到坚持政治引领不动摇、健全党建智慧治理体系不遗漏、坚持思想教育不松懈,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二要准确把握质量党建的目标要求,敢于把党建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全面压实责任,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党建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做到高效率作为、高质量落实。三要准确把握纪律严党的基本要求,勇于自我革命解决自身问题。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站位推进制度建设、高要求推动监督执纪、高标准推深作风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敢闯敢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德发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锚定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把全局党建工作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贡献地质力量。

    林伟民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局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林伟民指出,要以“党建模范提升年”为主题,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三要突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要突出服务改革发展,推动党建业务互促共进,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五要突出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梁博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梁博科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三是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四是领导干部要带好队伍,要求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推动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部署,明确要求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上集中发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会议还组织局属单位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局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含有色局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等12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