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伟民副书记到环境院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到环境院为党员干部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环境院和地建集团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林伟民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结合近年来全局开展的纪律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分析了局属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林伟民强调,当前要重点落实好“四个加强”: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局属各单位党委要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第一、稳定第一、安全第一、发展第一”的要求牢牢扛在肩上,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开展好工作。二是加强请示报告。要认真落实《中共广东省地质局党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按规定及时向省局报告重大事项、生产经营和领导班子行程等方面的情况。三是加强廉政工作。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抓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六个专项整治”,围绕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公务接待、违规兼职取酬、党员干部亲属开办关联企业等重点领域,深入做好自查自纠。纪检监察工作的人员力量要前置,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作用,注重发现本单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堵住管理漏洞,补齐制度短板,不断加强对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的治理力度。要紧盯重点事和重点人,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建立完善采购、分包、劳务等方面的管理机制,强化对经营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提醒,切实防范廉政风险。要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党纪国法意识。四是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将党建的工作要求写进企业章程,制定企业党组织集体研究事项清单,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的结构之中,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林伟民强调,要充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jpg   

                                                                  (环境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