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党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环境院党委在地质大厦B座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院长、党委副书记尤永春主持会议,环境院和地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环境院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jpg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开展学习。院长、党委副书记尤永春作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环境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领学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飞跃,必将永载史册。

    尤永春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环境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整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系统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环境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紧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积极参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抢抓“双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带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作用,切实推动环境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扛起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四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切实防范系统性生产经营风险。

    会议要求,要根据中央、省委、局党组要求和院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印发学习要求、做好系统安排,广泛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联建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环境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