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共同抗疫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环境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局党组要求,团结带领“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最大限度保护职工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贡献。

    “请排好队伍,注意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卡……”5月11日,在湛江市赤坎区沙湾大厦大规模核酸检测点,一名高大魁梧的党员大叔耐心地给排队等候采样的市民群众温馨提醒。近日湛江突然疫情来袭,受疫情影响,环境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尤永春因工作滞留在家乡湛江。当了解到赤坎区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有着27年党龄的他,脑海反复涌现出“听党召唤,支援家乡”的想法。通过自主报名,尤永春如愿成为了一线志愿者,并且连续多天在赤坎区沙湾大厦核酸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全民核酸采样,扫码、排查、维护秩序、联系未及时采样群众,并兼后勤保障工作,负责运送检测点工作人员午餐等。即便每天连续长时间工作,他依然保持足够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人如其名,“永远青春”不仅是家人的期盼,更是他内心乐观积极、乐于奉献的最好诠释。“能够参与到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给家乡的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量,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经历。”尤永春同志激动地说起自己的感受。

    尤永春同志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表现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赞扬,5月15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官方新闻客户端“南方+”还报道了其先进事迹。

图片2.png

    尤永春同志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地质人特有的坚毅和奉献精神为职工群众撑起了一把安全的“防疫伞”。在4月份的广州本土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越秀区人大代表,尤永春同志响应号召,在地质大厦设立“人大代表志愿服务岗”,带领环境院的“党员先锋岗”和“青年志愿岗”,在地质大院进出口协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管理外来人员的进出,处理出现的紧急情况等。

图片3.png

    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影响带动下,环境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有25人报名参加了“党员先锋岗”和“青年志愿岗”,他们有的在全员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工作、有的开展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有的负责疫情防控物品的保管和派发,有的负责疫情防控的车辆保障,有的负责重点场所的体温检测工作,有的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品的张贴发放……其中,原毅茹、黄汉成、胡孔亮、吴海冰、邓蕾、邓润辉、苏秀丽、温国胜、刘暹等同志参加了地质大院的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邓雯同志舍弃周末陪伴小孩和休息时间,毅然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在小区核酸点为居民测量体温,协助居民做好核酸检测。

图片4.png

    环境院的党员干部跟社区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一起,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不怕吃苦、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充分体现广东地质人对党忠诚和服务、先行、求实、奉献的精神。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地质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环境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