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党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省地质局地质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022年广东省地质局地质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2月22日上午在地质大厦召开,环境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一是2月23日上午,环境院党委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由院长尤永春主持,院、地建集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尤永春传达省局党组书记黄德发在地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长胡建斌在地质工作会议上作的地质工作报告、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作的党建工作报告、驻厅纪检监察组韩建清同志的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通过学习省局地质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谋划今年高质量发展思路,并部署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

    二是召开省地质局2022年地质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会。院、集团领导班子,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尤永春传达省局2022年地质工作会议召开情况,传达省地质局地质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参会人员深入学习局党组书记黄德发提出的2022年工作要求,局长胡建斌部署2022年地质工作计划,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提出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和驻厅纪检监察组韩建清同志提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2022年工作有了“定心丸”和“指南针”,在新的一年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工作热情,坚定信心,踔厉奋发,扎实落实省局党组工作部署,奋力推进环境院地质工作高质量稳步发展。

    结合环境院实际,会议提出了五点贯彻落实省局地质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工作部署,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局地质工作会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二是立足公益,提高效益,履行好地质工作公益性职能,做好绿色矿业发展工作,持续推进稳步发展;三是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狠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队伍和谐稳定,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五是强化防范风险,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是落实省局地质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环境院2022年工作。院领导班子分别带领相关部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夯实责任抓党建,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及党建督导调研工作;二是推进绿色矿业发展工作,广东英阳地区1:5万区域地质调查和广东南雄地区1:5万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迅速开展野外踏勘工作;三是推动改善办公环境工作,及时向省局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落实地质大厦B座办公楼修缮计划和项目招标工作;四是紧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厅等相关部门对接,为南雄市资源资产价值化实施方案提供服务,积极做好韶关市仁化县凡口铅锌矿独立工矿区建设区塌陷治理工程监理项目;五是继续推进企业清理整顿,推动僵尸企业注销和加强审计工作的对接;六是有序开展好当前施工项目,从化区江浦街海塱村大灶长岭山地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增江街光辉村勺麻岭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等项目已复工复产;七是拓宽地质技术服务领域,与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签订系列技术服务协议,发挥行业技术咨询服务作用,参编3个环境专业技术规范,并积极参与第二轮3年地灾防治行动规划;八是加大科技创新,服务广东重大工程项目,继续抓好广州地铁隧道安全监测工作。

    环境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工作部署,坚持党建的引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切实按照“纪律第一、稳定第一、安全第一、发展第一”的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境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