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3月18日,环境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周伟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环境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周伟雄同志作了题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动员讲话,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意义和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真学深思,准确把握主题和重点。必须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通过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领悟党的指导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三要加强组织实施,准确把握导向和成效。院党委承担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充分运用院官网、宣传栏、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进矿区、进机台,激发全院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学用共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加强自觉、集中研学的基础上,做好“四三二一”工作。一是深化“四个专项学习”。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一次党支部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一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青年说”,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深入进行专题学习。二是推进“三项实践活动。开展“我学身边好榜样”“我为群众办好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三项实践活动,活动贯穿全年,坚持知行合一。三是开好“两个会议”。深化思想教育,争当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排头兵。四是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到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对党员进行深刻的党性锤炼,传承红船精神等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聚焦“新发展、新改革、新业态、新岗位”,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加强党员干部的能力锤炼,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地质工作。

 环境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jpg

(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