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院党委、环境院党委开展“学党章,讲担当”主题实践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7月29日至31日,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与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党委联合举办“学党章,讲担当”主题实践结对共建活动,地调院与环境院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及部分党员干部约70人参与了此项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现场参观了“新会区城市地质调查”项目一线,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基本情况、工作任务、工作部署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的介绍,了解到城市地质调查成果在城市规划中的重要作用。在从化“广州保利桃花源”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听讲解、现场交流研讨的方式,巩固双方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成果,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对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双区驱动”战略,助力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形成。

结对共建活动.jpg

主题党课上,地调院党委书记宋麟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为题,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性、如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及如何当好重要方阵的担当,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环境院党委书记周伟雄同志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心得体会,为大家上了题为“立党之本,护党之宝”的主题党课,他从十二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性质、党的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领导、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党章内容,并简要地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实现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根本途径。

结对共建活动2.jpg

活动期间,双方举行了结对共建互赠牌匾仪式

    这次结对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党建活动进一步促进双方党建工作交流,坚定了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想信念,增强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双方表示,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搭好共建平台、创新共建方法、提升共建效果。

结对共建活动3.jpg

(地调院党委、环境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