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6月11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重要论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伟雄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周伟雄、副总工程师兼技术管理科科长王辉、安全生产管理科科长陈仁学三位同志分别作中心发言。

  周伟雄同志在中心发言中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在正确分析、科学整合传统国家安全观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契合了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揭示了当代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工作的全面性、整体性和系统性,是新时期做好我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凸显其在当今的重要地位。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切实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特别是要在单位工作和个人行为中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政治、生产、网络、经济、队伍、生态、国家秘密等诸方面安全。王辉和陈仁学分别就涉密资料管理和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必须发挥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中坚力量的作用,全体职工必须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真正做到始终坚持并切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环境院)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电话:+86(20)3765 4440 传真:+86(20)8766 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