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方热土 护一方平安 ——我院积极开展汛期地灾应急巡查工作

作者:hgy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近日,广东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5月10日-13日,英德市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形势,我院作为英德市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迅速部署,主动应对,积极配合英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应急巡查抢险工作。

巡查期间,院应急抢险小组与英德市自然资源局组成的巡查小组,马不停蹄对英城街道城南地面塌陷区31个地面塌陷坑及周边范围和英德市在册6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展开拉网式排查。由于本次降雨迅猛,英德市境内多处路段遭遇道路边坡崩塌,道路泥泞不堪,有些隐患点车辆无法到达,应急抢险队员们迎难而上,脚着雨鞋,手打雨伞,冒雨徒步到隐患点开展现场踏勘调查,用测距仪、卷尺和数码照相机等技术设备,对隐患点进行变形测量,询问各隐患点的监测人在汛期内各隐患点地质灾害发展变化情况,判断隐患点发育情况,逐一巡查鉴定,及时做好记录,并给出应急处理建议。

队员们行动迅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受到英德市自然资源局和受灾群众的一致好评。守一方热土,护一方平安,我院将一如既往做好地灾防治工作,为英德市的平安、健康发展提供地质技术支撑,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开展防汛安全排查

英城街道南山社区受灾房屋应急处置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化工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云山大道24号 邮编:510800
办公室电话:020-86836162 传真:020-86830404